close

 

 

最近看了很多負面情緒的文章

雖然會心疼發文者的無助

但也會覺得自己真的很幸福很幸運

 

我利用還是學生的時候不停的打工

賺取自己的生活費讓自己可以分擔一些家人的負擔

也順便利用打工的機會多學一些不一樣的經驗

在很多次的打工經驗裡看到人心的險惡

即使你是真心對待別人

對方也許只是因為一些利害關係才會做表面功夫給你看

但我卻始終分不清哪些人是真正對我好哪些只是虛情假意

 

我很幸運的在去年找到一個很特別我又有興趣的工作機會

也因為這份工作讓我免於一畢業就失業的窘境

在這份工作中除了讓我發揮在求學時所學到的專業

也另外學習到從沒接觸過的設計領域

 

我不擅長與人接觸,可以說是根本沒有什麼知心好友

我雖然會思考自己為什麼會這樣

甚至會覺得自己是不是一個很難相處的人

才會讓朋友無法留在自己身邊

但...我卻擁有會當我一輩子靠山的家人

遇到事情儘管不敢對爸媽訴苦

我還是有表姐妹可以哭訴

 

我也常常在想為什麼我不是出生在一個富有的家庭

為什麼我自己沒辦法存很多錢

但還是有人比我窮比我可憐

與其怨天尤人我更應該把握當下珍惜所有

我還可以吃得飽睡得飽還有衣服穿鞋子穿乾淨的水喝

那些流離失所的難民比我還要可憐我不應該一天到晚一直抱怨

 

總之,打了一篇廢文.....😂

我想我藉由別人的負面開啟我的正面能量💪🏻💪🏻

arrow
arrow

    ♡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