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8650.JPG

 

我不喜歡這世界,我只喜歡你 /喬一著

ISBN: 978-986-342-568-7

 

會知道這本書是因為湊巧在新北市立圖書館的網站裡看到新書推薦
覺得標題感覺不錯書的封面色彩滿可愛就直接預約等待書的到來

也是最近才開始會在圖書館借書回家閱讀

大概是大學畢業了進入職場上回家整天沒事

沒有韓劇陪伴的時候唯一消磨時間的好方法

因為書名的關係讓我以為這只是很普通的創作小說

一打開閱讀才發現他是一本寫著作者與老公愛情與生活日誌

用最簡單的言語描寫作者與親人朋友老公等各種小事

我很羨慕喬一可以跟F(作者老公)甜而不膩的生活方式

還有一個掏心掏肺的閨蜜摯友

 

但最讓我印象深刻則是喬一訴說著高二的時候班上轉來一個非常漂亮的女生 (作者稱該女生為女神)

也因為漂亮成為學校的風雲人物 校內許多男生都喜歡她追求她

莫名其妙的傳言也在學校傳開

一個說她家很有錢家裡給的零用金很多

一個則說她之所以轉學是因為與上一所的老師亂搞還墮胎一次

也因為如此女神一直沒什麼朋友,目中無人我行我素

後來又有傳言說 女神根本就不是千金小姐,爸爸只不過是在擺攤賣小吃的攤販

就這樣女神從校花變成全校的笑話

有一次的晚自習,班上追過女神的男生說要請客

晚自習時有個中年人騎著三輪車送了40多碗的小吃到教室

男生使喚中年人一碗一碗端到每個人的桌上,並對中年人說:你這湯餿了,我不要了,你抬回去

想也知道是那個男生想羞辱女神的爸爸 

後來女神買完飯回到教室時剛好撞見此幕 

生氣的叫那個男生把東西給吃了

男生竟然說: 有爹在你底氣足了事吧? 不就是個賣雞雜粉的瘸子?跩什麼跩

女神便拿起湯粉潑在男生的男生,事後就直接休學

 

幾年後一個偶然際遇喬一又遇見女神

女神說著 她沒有說過她爸富豪,也沒說過她有墮過胎

很顯然地就是有人故意造謠事實

是阿 在我們生活中常常會發生這種事情

莫名其妙的傳言被傳出,一傳十十傳百

不是事實的事情也會傳到有模有樣好像真的有這麼一回事

最後女神說: 那些嘲笑別人是花瓶的人,他們唯一的強項就是當不上花瓶

這句話也讓我覺得很有共鳴

 

前陣子才與我表妹一起討論到很多酸民都喜歡躲在電腦前

利用鍵盤抨擊別人 覺得對方言論很無趣很像屁話 

覺得對方演戲演不好 唱歌不好聽 無論是什麼好事壞事都會被討論一番

看到近期很喜歡的youtuber也因為網路上的評論困擾著

明明已經試著改變,但始終會有缺點被挖起來講被嫌棄

 

雖然無法深刻體會到女神當時的心情

但當看到因為同學羞辱自己的父親生氣

我很佩服女神 因為她從未因為自己的父親是瘸子自己生長的環境不佳

她不會因為如此而感到丟臉 而是挺身而出替父親討個公道

 

除此之外,喬一也在書裡講了很多讓我印象深刻的言語

 

『愛情不是人生的全部,它是錦上添花不是救命稻草,女人除了年輕貌美被男人愛,難道不應該努力學習,不斷成長,多一點智慧和溫柔去建立自我的價值嗎?眼界放寬些,這個世界比你想像的要寬闊,你應該跟你愛的人一起去看天大地大,而不是抱在一起相互取暖。』

『愛情可能不是誰帶領誰,而是雙方共同成長才能達到安心與自在。如果說,喜歡是渴望將好的一起分享,那麼,愛是願意把壞的共同承擔。』

『成長最遺憾的部分在於,我們總在無知的年華遇到最好的人,卻不自知。』

『愛讓我們褪去身上青澀的菱角,穿越洶湧的人潮,用最溫柔最炙熱的愛擁抱彼此。』

『人的一生中,遇到愛、遇到性都不稀罕,稀罕的是遇到了解。』

 

 

也因為看到這本書,讓我更想珍惜身邊所有的一切

遇到問題時,不畏縮不逃避試著接受。

 

arrow
arrow

    ♡庭兒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